白捡的ITP R01入手小测(更新完毕)
本帖最后由 huohuoadams 于 2010-8-12 21:35 编辑我记得还没上小学的时候,父母带我去买彩票,那时候一张五块十块的,张张带奖,最不济的纪念奖是毛巾,于是,我带了若干条毛巾高高兴兴的回家了……这样的经历,后来在我的生活中反复上演,直到2010年8月1日20:08分,兔子终结了我遇奖不中的宿命……
过程比较坎坷曲折……本来我以为我有效楼层是148楼,我想,弄对电池也不错,毕竟自己就这个命,还能要求什么呢……后来地雷兄告诉我中了M20s鼠尾,核实后发现原来我在48楼还有一个有效楼层,奖品升级为鼠尾,于是乎赶紧向小女报告,并理直气壮的揩了把油……但是人生如此大起大落,28楼的兄弟编辑违规,取消资格……又于是乎我捡漏得到了ITP R01……在这里我想说:首先感谢D和ZF的关怀,然后感谢28楼的放水,最后感谢兔子的慷慨!
我记得以前有人BS我的拍照技术不好,哼哼哼……这绝对是相机垃圾的原因,和本人摄影技术没有一毛钱关系。
流水账开始
产品包装
包装比较简单
要命的是全英文说明,没有说明书,有点过于节省,给我等文盲造成较大影响。
所有东西
规格说明:
LED Type: Cree XP-E Q5
氧化: HA TypeⅢ
光杯: 镜面反光杯
镜片: 抗震防刮擦高透光率超明亮镜片
防尘防水等级:IP68
开关: 正向尾部开关
依照军事标准 MIL-STD-810F制造
单档输出,190 流明 (2小时续航)
电池: 1X18650 特制锂离子电池
标准配件: 1 x 手电套, 1 x 手绳 1 x USB 线, 2 x O-rings
尺寸与重量:
L 126mmx D 30mm,122g (含电池)
外形简评:
R01外形非常小巧,灯头筒身比例协调,装包里不会显得鼓鼓的。拿在手里,筒身完全在手掌里,只露出灯头部分。整体设计颇有复古色彩,传统而不呆板,其筒身的方形全滚花是绝对的亮点,无奈相机垃圾,不能给大家拍微距效果了。肉眼看上去,加工的非常精细,不错。
产品特点:
1:内置可充锂电。R01最大的特点就是直接在菊花上通过USB充电,但我没想到的是电池是拿不出来得,结果还傻呵呵的拧了半天……灯头似乎也拧不下来,本想come on大力点来着,转念一想没必要,也就不再深究了。配备的USB线非常长,充电时可以放在任何地方,不至于都挤在电脑周围,但是线材直径似乎细了点,随手拿过一只USB线一比,瘦了一小圈。大家可能认为只能USB充电使用起来不甚方便,但是他毕竟不是万能筒,作为一款上班族坐办公室的通勤小手电,是完全胜任的。
2:单档高亮。绝大部分手电都是低中高爆闪SOS,而我除了高亮,其他档位不需要也一般用不到,所以,单档高亮的档位设置,是这款手电最吸引我的地方。打开即用即骚,不必切换两次就能满状态工作,就冲这一点,兔子不送我也会入手。
3:正向战术开关。这是我第一次用正向开关。轻点即亮,根本没有用力。非常适合只需亮一下的情况下使用。按到底长亮就要使点力气了,而且按键行程比较长,没用过的还真不太习惯,需要的力度较大。使用以后我对正向开关有了直观的了解,不错。
缺点:
1:关键时刻易掉链子。毕竟不能换电池,在急需续航的时候会力不从心,而且没有低档。不过前面说了,这筒子本就是日常使用,要求不必太全面。
2:充电太慢。TNND充了两个半小时了,还没完事。
3:尾部挂孔处太单薄,不够厚实,质感稍差。倒立支撑面两个,虽然倒立没问题,但是感觉不是很稳。
外观图
套上套安全
花纹很规整很清晰
灯头部分。ITP图案蚀刻的吧?但是看着总觉得不好看,没有最好。
仰视。太喜欢这种身材了。
倒立,虽然倒立没问题,但是看着不太稳。接触面毕竟小了点。
小黄水在荡漾……
本筒的绝对亮点!!复古小滚花,传统不落俗气。
尾部开关及充电孔盖帽。挂孔处有点单薄,倒立的时候感觉不算稳。
轻抚菊花……充电孔的盖帽和开关帽是一体的,有效地防止意外丢失。注意上面那张图片!这两个盖帽中间是连着的,最重要的,是连接部分是一个曲线,而不是直线。这一点设计体现了设计师对细节的关注:如下图所示,如果是直线形式的连接,那么当抠开充电孔盖帽的时候,由于两个盖帽之间距离极短,很容易把开关的盖帽也带起来,时间长了,容易造成脱落,而且容易和USB充电插头打架,争抢空间。这个弧线的连接确实非常实用好用。
放在手中效果。注意,这是本人经典手势,请勿仿冒。
哦也
大拇指!
开始充电!
先插上USB,插头里面的小灯开始闪烁
然后温柔的将插头插入菊花……
进去了……准备持久作战
被插的时候依然可以坚强的点亮
充电中……请勿打扰。晚上上光斑图
历经六个小时,终于充满电,USB里面的绿灯灭了。
光斑效果。可以看到光杯加工的非常精细,只看到一道比较明显的光环。其他的灯杯都是有好多道……
快门速度依次减慢的效果
和某工程样机的光斑比对,快门速度依次变快。左:某工程样机。右:主角R01。
和L2的光斑比对,快门速度依次变慢。左:L2。右:主角R01。
完了。 坐一会 躺一下 恭喜兄弟了 赞一下兔子 恭喜恭喜 恭喜兄弟{:1_260:} {:1_272:} 我那天夜骑居然搞忘了兔子兄的活动了,,郁闷。。。LZ要感谢我啊,我没来和你抢!!! 呵呵,恭喜一下 真不錯,有免費的筒子可以玩。 LZ真幸运,亟待光斑图! 是我喜欢的外形 恭喜 恭喜 充电孔的盖子细节上设计不错{:1_268:}{:1_268:}期待ITP的不断完善 运气真不错 好筒子!帮顶!工艺一流 写的不错,比我写的好多了,顺便来翻页 顶与兔子有管的帖子~~~~~
理由嘛~~~
嘿嘿~
页:
[1]
2